桑园种沙参“有搞头”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在乐至县高寺镇梨子湾村,一些村民正在桑园里忙碌地挖着一种白色根状植物。虽然他们汗流满面,但喜悦之情却溢于言表。

“这叫沙参,”该村蚕桑专业合作社主任童先林拿起一根又长又大的白色根状植物告诉我们,“它是一种润肺止咳的**材。”

据了解,为了提高桑园的立体综合经济效益,使农民在有限的土地上获得更大的收益,2011年,乐至县蚕桑部门在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指导高寺镇梨子湾村、童家镇伍家寨村、通旅镇鲍家沟村、石佛镇唐家店村等蚕桑专业合作社在桑园里试种了580亩沙参。

“种在桑园里的沙参,不仅不会影响桑树的生长,而且还产量大,质量好,”乐至县蚕桑局的一名负责人介绍说,“亩产可达500公斤左右。”

“它可是桑园里的‘金宝宝’!值*得很呢!”童先林乐呵呵地说,“每公斤能卖到18元,亩产值估计超过8000元。”

接着,他“炫耀”地给我们晒起了他们合作社的“桑园经济帐”:去年,合作社在20亩桑园地里种上了沙参。今年,可收获沙参10050公斤,总产值达18余万元。加上全年60张养蚕收入,全组一年的收入不少于23万元。

“从目前的试种结果来看,我们指导农民在桑园里种植沙参增收这条路是‘有搞头’的。”该县蚕桑局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联合县农业局、科技局等部门,给农民提供更多更好地技术指导,争取桑园养蚕及种植**材等综合产值超过1万元。同时,发动更多的蚕桑专业合作社扩大种植规模,使全县种植规模达到2000亩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