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宽窄巷子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宽窄巷子是成都惟一遗留下来的清朝古街道,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它既有南方川西民居的特色,也有北方满蒙文化的内涵,是老成都“千年少城”城市格局的*后遗存。作为*具成都市井范儿的地标,宽窄巷子见证了成都的历史和变迁,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走进宽窄巷子,你可以街边一坐,要一杯蒙山黄芽,与旁边的老爷子摆摆龙门阵;也可以唤一名“舒耳郎”,舒舒服服的享受掏耳朵的惬意;更可以在小吃摊边,面对着琳琅满目的小吃:三大炮、兔头、豆花……大快朵颐。如果还不尽兴,大妙*锅、成都映象、花间等正宗川菜馆子一定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夜幕下的宽窄巷子也是别有韵味,点醉、白夜、胡里酒吧只有在夜间才绽放它的魅力。微醺之后,如果懒得回去,恰好可以体验一下“有家的感觉”的龙堂客栈。不过,记得不要衣装革履,因为,“西装革履者恕不接待”可是龙堂的个性招牌之一。

宽窄巷子共分为三个主题。宽巷子是“闲生活”区,代表了*成都、*市井的民间文化。古朴但精致的四合院,老人在竹椅上品着盖碗茶,园子里,原住民热*朝天的吃着*锅,小孩子在光阴斑驳的梧桐树下嬉闹。这一切,无时不在展示着成都的休闲。走进宽巷子,你就走进了真正的老成都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