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大熊猫繁育基地位于成都市北郊斧头山,距市区10余公里,基地建设**模拟大熊猫野外生活环境,建有湖泊、溪流、竹林、草坪等,建有多处模拟自然兽穴,配合山石、洞穴、树穴等,将自然的山野风光与优美的人工景观巧妙地融为一体,每年,来基地观赏**大熊猫的游人络绎不绝,是成都旅游必去的地方。

与大熊猫亲密接触是基地*大的特色。在仿生运动场,游客可近距离观看不同年龄段的大熊猫的生活状态,看大熊猫或卧或坐、或饮或嬉、或进或出的画面;在大熊猫产房,可***欣赏大熊猫母亲哺育幼仔的生动场景,此外,园内还养殖着小熊猫、孔雀、天鹅等**动物,被誉为“与**亲密接触的*佳旅游目的地”。

基地设有众多“熊猫别墅”,所谓熊猫别墅就是基地给熊猫设计的封闭休闲场所。别墅内有露天园子和室内休息室,天气凉爽时大熊猫会在园子内玩耍,游人可以隔着栏杆观赏萌萌的大熊猫;天气炎热时,大熊猫就躲在开着空调的休息室内,这时候只能隔着玻璃观看了。看大熊猫*好的时候是在上午9点半之前,尤其是炎热的夏季,一旦接近中午,熊猫们就会躲进凉爽的休息室呼呼大睡。

基地内还设有两个“熊猫产房”,是养育大熊猫宝宝的地方。一般在下午的2-4点左右,不定时会有新生儿熊猫宝宝见面会,饲养员会把这些粉嘟嘟毛茸茸的小宝宝放在保温养育箱里,给游人观赏。看着这些可爱的小生物,心情都会忽然好起来。熊猫宝宝见面会具体时间可查询基地官方网站。

看着这些憨态可掬的黑白精灵,大家都忍不住想要亲近一番吧?但是,通常情况下,游人是不允许与大熊猫亲密接触的。如果真的抑制不住喜爱之情,在大熊猫太阳产房附近的“大熊猫体验工作站”可以满足你这个愿望。不过,抚摸拥抱大熊猫并与之合影收费1300元,而且还要视当日熊猫的身体状况和心情而定。

除了大熊猫,基地还饲养有小熊猫、黑颈鹤、天鹅、孔雀等**动物,而且多以放养为主。走在基地的林间小路上,也许就会有一只小熊猫跳出来,在你面前大摇大摆的走过去,记得不要惊扰它们,给他们一个自由的空间吧。

整个基地逛完还没有尽兴?不要紧,基地大门口附近有个“大熊猫博物馆”,除了展示大熊猫生活的点点滴滴外,还能买到跟熊猫相关的纪念品和明信片,如果在这里邮寄,明信片上可以盖上萌萌的熊猫邮戳,不妨买几张。

标签: 成都 大熊猫 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