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川式熟油辣子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由于蜀地潮湿闷热的气候造就了四川人喜辣的饮食习性,这熟油辣子既除湿又强烈刺激我们的味蕾,加之耐保存易制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率**,尤其是吃面条、凉拌菜肴或作蘸碟都离不开它。一些口味重的人甚至在烧鱼、烧鸡、烧豆腐之类的热菜都会舀上两勺我们所说的“熟油海椒”。

主材:干辣椒面、炒香的白芝麻、菜籽油

香料:洋葱半个切碎、老姜一块拍皮、花椒粒若干、桂皮一块、八角一大颗、香味2片、山奈2-3粒、金枝芝1个

川式熟油辣子的做法

1、菜油倒入锅中加热,同时放入除洋葱、花椒粒和姜以外的所有香料

2、将干辣椒面、熟芝麻和拍破的姜块倒入装熟油辣子的罐中

3、将菜油烧至9成热左右,以油烫且没有生菜油味为准(所以才叫“熟油”辣子)

4、关*,倒入切成小块的洋葱丁炸出香味后,连同其他香料一同捞出

5、菜油晾至5-6成热左右,倒入芝麻、辣椒面中

6、一边倒一边将辣椒面和油搅匀,静置一会儿即可使用。

美食小贴士

1、干辣椒面和芝麻的比例大约为6:1(比例只是个大概,具体用量随个人喜好增减)

2、菜籽油的用量大约以没住辣椒面至少高出1/3以上油量为宜(我一般都是油面高于辣椒面1/2左右)

3、加热油温的*势由大慢慢变小,以避免将油中的香料炸糊了

4、香料的种类也可随自己的喜好作些添减,但都不要太多了

5、烧熟的菜籽油一定要降一些温才能倒入辣椒面中,不然会将辣椒面烫糊破坏香味。但也不能太凉了,这样又烫不出辣椒面的香味儿(多做几次就掌握好温度了)

6、炸过的洋葱丁可用作调料放入其他菜肴中,很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