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川博物馆聚落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建川博物馆全称“建川博物馆聚落”,位于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境内,是全国*屈一指的民间博物馆。建有抗战、民俗、红色年代艺术品三大系列二十余个分馆,馆藏珍贵文物1000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21件。

建川博物馆聚落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博物馆概念,**次将20余个博物馆聚集在一起,并建立起配套的客栈、茶馆、酒吧、购物店等,形成了一个新的多功能的旅游观光区。

建川博物馆聚落已开放二十四座场馆:

抗战系列: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奇兵馆、不屈战俘馆、川军抗战馆。

红色年代系列:瓷器馆、生活用品馆、章钟印馆、镜面馆、知青生活馆、邓公词。

民俗系列:三寸金莲馆、老**家具馆、中医文物馆、国防兵器馆、国防重兵器馆。

地震系列: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地震美术作品馆、5.12抗震救灾纪念馆、胡慧珊纪念馆。

其他:航空三线博物馆、长江漂流纪念馆。

两座主题广场:

中国壮士群雕广场、抗战老兵手印广场。

标签: 四川 博物馆 简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