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顾冒菜品牌故事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东汉末年,**大乱,为江山一统,汉室皇叔刘备广纳贤才,欣闻卧龙诸葛乃旷世奇才,遂领关、张二弟前往隆中,恭请**出山。然,两次均因亮外出云游未谋其面。.刘备求贤心切,三顾茅庐。时冬日正午,大雪,刘关张三人不便打扰正在庐中暖榻午休的诸葛亮, 遂在庐外偏棚支起行军小灶,将从蜀地带来的佐餐之料倒入锅中,把些许肉菜放入一长柄尖底小竹笼内,再将小竹笼冒于沸汤之中,少倾,冒菜之奇香遍绕茅庐,孔明闻香而起,行至灶边,见**、美食,不亦乐乎!遂与刘关张三人举樽畅谈**之事,席间亮叹道:山人尝尽中原烹饪,没想到蜀中竟有如此美食,今尔等**不惜山高水远,三顾茅庐,此冒菜又助我等结交之缘,就叫它三顾冒菜吧!此后,三国纷争,战事不断,****后,刘备在成都宫中用“三顾冒菜”犒劳三军,已为常例。

岁月消逝,三顾冒菜烹饪之法从蜀宫中流入民间,至今已成一道雅俗共赏的大众美食。汤料以数十种名贵香料和畜禽精华为原料,辅以川内上等调味品,加入现代工艺制作而成,形成了麻不剌喉、辣不上*、滋补营养、色泽鲜亮、口感醇厚、一年四季老少皆宜的正宗川派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