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顾冒菜由来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东汉末年,**大乱。曹操坐据朝廷,孙权拥兵东吴,汉宗室皇叔刘备久慕“卧龙”诸葛亮有平**之才,遂领关羽、张飞二人到隆中卧龙岗请诸葛亮出山。前两次均因诸葛亮出外闲游而未遇。第三次,时逢中午,天降大雪,诸葛亮正在睡觉,刘备不敢打扰,一直在茅庐外站到诸葛亮醒来,才得以求见。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三顾茅庐”。

诸葛亮深感刘备之诚意,遂命内人用隆中土法制作的“冒菜”招待刘备三人。席间畅谈**局势,未出茅庐已三分**。刘备敬爱诸葛之才,更对这种“麻不刺喉、辣不上*、中性温和、色泽鲜亮、口感醇厚”的“冒菜”赞不绝口。此后戎马生涯,刘备时常想念隆中“冒菜”之味,一有功夫,便命御厨依法制作“三顾冒菜”,犒劳三军将士。

此后,“冒菜”制法流入民间,成了成都地方特色美食,味道鲜美,又有益健康,一年四季,老少皆宜,深受大家喜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