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点昭觉寺简介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与成都动物园相邻的昭觉寺,香*鼎盛,素有川西“**禅林”之称。在昭觉寺中,藏有一尊近代的“千手观音”木雕像,整齐举起的手如同密集的灌木伸向神秘的空间,***的头像层层叠叠地藏在其中。

寺内的主要建筑有:山门、八角亭、天王殿、先觉堂、圆觉堂、御书楼、观音阁、涅槃堂、藏经楼和圆悟禅师墓园等,是西南地区规模*为宏大、壮观的寺院之一。

修建历史及地位:

昭觉寺创建于唐朝贞观年间,初名“建元寺”,唐宣宗时赐名“昭觉”。明末毁于战乱,清代高僧破山和尚发起重建,并开荒种田、筑堤引水,使寺庙发展成为川西“**丛林”。康熙皇帝曾题诗赞它“入门不见寺,十里听松风”。

昭觉寺不仅在中国佛教史上占有重要位置,在中外文化交流史上也作出过****。至今,日本和东南亚一带的许多佛教寺庙还把昭觉寺视为祖庭。**高僧圆悟禅师所写的《碧岩录》、《圆悟心要》被列入日本的大正藏。他所著《茶禅一味》传入日本300余年,至今还被日本茶道界奉为至宝。

标签: 四川 昭觉寺 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