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点建福宫简介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位于青城前山山门左侧。建福宫始建于晋代,原址在青城天国山中,唐开元***(公元730年),奉敕迁于今址。

宫观原名“丈人观”,南宋时朝廷赐名“会庆建福宫”,简称“建福宫”,宫内主祀青城主神宁封真人及杜光庭先生。建福宫现存两院三殿,都是清代光绪十四年(1888)重修,近年又扩建。三重大殿分别供奉五岳丈人、太上老君、东华帝君等神像。宫前有清溪和缘云阁,宫后有赤诚岩、乳泉、水心亭、梳妆台、林森洞等各名胜古迹,还有长达394字的清代青城山**长联,被赞为“青城一绝”。

建福宫,古木葱茏,在云峰岚气怀抱中,环境清幽,是游览青城山的起点。

标签: 四川 景点 建福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