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武胜渣渣鱼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武胜渣渣鱼,不是一种鱼叫渣渣,而是形容鱼小。四川人形容小,特别是自谦时,多以渣渣形容。如成都人自嘲,说“打打小麻将,吃点麻辣烫,炒点渣渣股,逛逛府南河”。渣渣股,便是自谦,形容其少,不值一提。渣渣鱼,可红烧,可黄焖,可干烧。鱼小,骨头嫩,吃点时候都不用吐骨头。这东西是佐酒下饭两相宜,实在是上好的大众美食。

长江*大的支流嘉陵江,从北至南纵贯武胜,境内全长117公里,九曲回肠的嘉陵江中盛产*特而丰富的各种天然鱼类。几千年来,勤劳的武胜人民在长期的生产活动中**了*特的天然鱼类烹饪方式。"渣渣鱼"选用嘉陵江中体型较小的大眼泡、船丁子、骨牌鱼、小鲫鱼、小鲤鱼等十余种天然鱼类为原料,通过取用鲜活的天然鱼类现剖以黄焖、干烧、红烧(麻辣)、煎炸为主的烹饪方式制作后供人食用。因该鱼取自江中,故是天然的绿色食品,又因其体型较小,故又俗称"渣渣鱼"。

武胜渣渣鱼的特点:

色泽红润,肉质鲜嫩,骨刺酥软,食用后满口生香,回味无穷,是老少兼宜的天然的补钙与强身健体佳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