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食郫县豆瓣简介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郫县豆瓣是郫县***的土特产,有着三**年的悠久历史,它以一套精细、*特的传统工艺天然酿造制成,具有瓣子酥脆,酱脂香浓郁,红褐油润,辣而不燥,回味醇厚悠长的的特点,既是烹制川菜必备的调味佳品,用之成菜,格外提味增色,既是烹制川菜必备的调味佳品,用之成菜,格外提味增色,又可直接佐餐,使人食欲顿开,口舌生香,在中华饮食界早已赢得“川菜之魂”的美誉。特别是用郫县豆瓣烹制的“回锅肉”、“豆瓣鱼”、”麻婆豆腐”等,具有浓郁的四川风味,被公认为是 川菜家常味中的代表作。

郫县豆瓣的产地是四川郫县。郫县地处成都平原中部,因得都江堰灌溉之利,盛产稻、小麦、油菜籽、胡豆(蚕豆)、 **等。这里的胡豆品质优良,以它作为主要原料加工制成的豆瓣酱,油润红亮,瓣 子酥脆,有较重的辣味,香甜可口,除用作调味外,也可单*佐饭;用熟油拌,其味 其佳。

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高血压患者、肾病患者应少食。   豆瓣酱食疗作用:   蚕豆味甘、性平,入脾、胃经;   有补中益气,健脾利湿,止血降压,涩精止带的功效;   主*中气不足,倦怠少食,高血压,咯血,衄血,妇女带下等病症。

标签: 成都 美食 简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