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开江麻鸭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开江麻鸭,羽毛呈灰褐色,善潜水、耐粗饲、肉质鲜、嫩、细、红、油、沙。

开江县倾力打造“中国麻鸭之乡”

一是着力抓好产业规划。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饲养、模式化运作、产业化经营、社会化服务”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百、千、万”水禽工程。到2016年,培育年出栏麻鸭5000只以上的大户100户、年出栏1000只以上的大户2000户、年出栏5万只的养殖小区10个,建成麻鸭标准化养殖小区93个、基地乡镇10个,出栏麻鸭2000万只,麻鸭收入占农民牧业收入31.2%以上。二是着力抓好品种选育。对开江产区的四川麻鸭进行选优去劣、提纯复壮,育成经国家育种委员会认可的开江麻鸭品种,**品种在县域内覆盖率100%。三是着力抓好科技**。加强对开江麻鸭发展科技支撑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畜牧科技人员进村入户行动,县畜禽品种改良站对麻鸭产业发展实行**帮扶、跟踪服务,麻鸭产业**企业落实“五包”责任制。四是着力抓好品牌创建。扶持企业申报有机、绿色、无公害畜产品和地理标识,加大对开江麻鸭的宣传和培育力度,不断提升产业美誉度,力争到2016年成功建成“中国开江麻鸭之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