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剑门火腿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广元剑门*腿,是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的**特产,剑门*腿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适度的脂肪,十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等特点。

广元市剑阁县地方名产——剑门*腿,源于浙江金华*腿。1980年正式投产。广元剑门*腿选料考究,工艺*特,成品以色、香、味、形称道于世。1988年荣获中国食品博览会“银牌奖”。

广元剑门*腿的制作工艺:

剑门*腿的制作时间,一般是头年立冬至次年立春*为适宜。选用薄皮细脚、腿肉丰满、肉质新鲜的猪后腿,腌制时,每100斤鲜腿肉用食盐8斤。

在正常气温下,一般分为6次用盐。每天撒一次,每次应抹去陈盐,撒上新盐,做到撒盐均匀,按一定顺序堆码整齐,以便于检查。待腿肉已腌进盐味就及时洗晒。晒腿时间冬季5-6天,春季4-5天,晒至皮紧而红亮出油。晒腿后即挂架发酵2-3个月。挂架时间一般在清时节前后。

发酵后,从架上逐只取下,进行整型。修整后再挂上架,继续发酵。至中伏天以后取下,即为成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