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音平湖 第一山亭 摩崖石刻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清音平湖位于清音阁旁边,湖面海拔710米左右,面积30万平方米,系绿色生态湖,水质纯净,清澈见底。四周青嶂翠峦环抱,古木参天,湖如碧玉嵌入其中,深深浅浅,点点滴滴,不知是树映绿了湖,还是湖染绿了树。置身于其间,只听绿树浓荫处,蝉鸣声声,山风阵阵,丝丝水气洗尽凡尘,好一派山水之情,逍遥之乐。这里夏清秋凉、景美色秀,为度假避署的胜地;即使在冬季和春寒料峭的初春,这里没有冷风寒流相逼,仍然温适如画,翠色生烟。

朱炳仁承建峨眉铜亭**山亭,位于低山游览区中心,展示了峨眉山丰富而深厚的文化底蕴,表现了峨眉山磅礴而奔放的恢弘气势,是峨眉山古今文化的缩影,是中国目前*大的铜亭,也是游客步行入山的起点。**山亭用铜建造,长6.7米,宽6.7米,高14米。由中国铜领域**人朱炳仁承建。

摩崖石刻面向峨眉山*大的生态旅游广场,位于瑜伽小径旁,北靠红珠顶,瑜伽河从旁边缓缓流过,倍添一份静谧和雅趣。崖石上“神州**山”和“山之**”九个朱红色大字,标明了峨眉山在中国名山中的显赫地位,向世人展示了峨眉山的自然和文化魅力。分列在四周的名人名言,代表了魏晋、元、明、清时期不同人物对峨眉“**山”的评价。

标签: 四川 峨眉山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