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人才评价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卷面考试是理论知识考试的有效手段。但是,卷面考试却很难考核学生诸如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能力。因此,学院大力改革考核制度,以学生讨论发言、小论文、小组项目、课业大赛等多种内容作为考核的依据,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管理。这种考试制度的改革,从根本上提高了学生平时主动学习、研究型学习的积极性。不仅让学生学到了更多的理论知识,还锻炼了学生的写作能力、表达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能力。

学院精心打造的“小社会、大课堂”育人环境,在校内为学生企业、学生社团和学习型组织?建了专业实习、社会实践、能力锻炼三类平台,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专业实习平台:与**知名企业合作,建立了Oracle全套应用系统、金蝶K3系统等应用环境,以此为基础,成立了**自主学习、自主管理的Oracle兴趣小组,构建了学生课外自主学习模式。社会实践平台:学院开办了学生自主经营的“学生实验超市” “有间水吧”、“Finger工作室”等,管理服务部门设立了(如图书馆、学生公寓、文印打字等)229个工作岗位,学生在获得真正的实践锻炼的同时,也实现了贫困学生的勤工俭学。能力锻炼平台:学院建立各种组织和学生社团,各类学生干部通过择优录取、竞争上岗,使他们的组织管理和协调沟通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大课堂”犹如一个大熔炉,通过上述三类平台的锤炼,更加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教育的**目标不仅仅是知识和技能的积累,还包括健全人格和潜能激发。我院在贯彻“以人为本”科学教育观的实践中,坚持把教育与人的心志发展、价值探索和自我实现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学院在全院师生中提出:“像关爱生命一样关爱心灵 ,像**锻炼身体一样砺炼心志”。对学生无条件的关爱是他们成长所必须的阳光,而乐观执着的砺炼则是经风雨、见世面的**。我们认为学校教育的功能在于:让我们的每一个学生有勇气历经风雨,但不会感到失败和自卑,而是倍觉充实和振奋。“让每个学生都能昂*挺胸、满怀信心地走向社会;绝不能让学生为了一纸文凭满身伤痕地走出校门”,这是我们对全院教职工提出的关爱学生、实行赏识教育的基本要求。坚持 “以人为本”就是要把教育和人的幸福、自由、尊严、**价值联系起来,同时又把**价值与工具性价值、社会的需要联系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