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人才培养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贯彻和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教育观,真正实现“教书育人”的本质内涵,体现“育人”是根本,“教学”是手段和过程的教育、教学思想,我院制定了以“学**展为根本、能力培养为核心、知识学习为载体”的人才培养方案。为此,我们针对不同行业对专业人才的能力要求进行了认真收集和梳理,归纳出通用能力和各专业能力。

在此基础上,将这些能力要求分解到不同的课程和学生学术活动中去,并设计出有效的培养途径和手段对这些能力进行培养。使天府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既包括知识学习,也包括能力培养和素质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不仅是课堂教学要求,也包含学生活动规划。

知识可能传授,能力只能锻炼。课堂讲授是理论知识传授的有效手段。学生要将理论知识转化成能力,必须在实践中锻炼才能形成。只靠教师课堂理论知识讲授,很难达到能力锻炼的目的。因此,我们大力推进任课老师进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打破教师一言堂的教学形式。大力开展实验教学、实践教学、案例教学、讨论式教学、项目驱动式教学、研究式教学、拓展训练式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的探索与实践,大大提高了学生主动参与度,也提高了学生将知识转化成能力的速度和比例。

同时,大力开展双语教学。英语是我院办学理念中“一个头脑、两个工具”的工具之一。为了将英语能力培养落到实处,学院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双语教学激励制度,积极开展双语教学。为此,学院聘请了大量的外籍教师(30余名)长期在学院工作。同时,在师资队伍建设过程中,学院也优先考虑有海外求学背景和工作背景的学者。通过几年的努力,学院共开设了60余门双语专业课程。其中,《管理学》被***和财政部评为*批***双语教学**课程,管理学教学团队也被评为“**教学团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