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蓬溪仙桃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蓬溪仙桃历史悠久。早在唐朝时期,任隆镇八角村、黑白沟村种植的寿桃就是皇宫贡品,清朝时期改种为八仙桃,仍然深受上层社会青睐。近年来,蓬溪县委、县人民**把仙桃作为优化结构、助农增收的骨干项目来抓,与四川农业大学实行校地联合,在省道304线的任隆白泥垭、八角村等8个村统一规划,统一组织种苗,统一栽植,统一技术培训、统一管理,建立了万亩仙桃科技**园,辐射带动了任隆,高升、黄泥等乡镇发展仙桃产业,建成了**仙桃基地5.1万亩,年产量达到6万余吨。按照规划,到2013年,全县蓬溪仙桃种植面积将达到30万亩,建成四川第二大**桃类生产基地和全国*大的仙桃产业**县。

蓬溪仙桃基地于2005年通过了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证,2009年,全县通过了四川省农业厅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整体认定。蓬溪仙桃生产严格按照无公害和绿色食品生产标准进行,是蓬溪优势特色农产品和农业“原生态、标准化、品牌化、集约化”的具体体现,色、香、味、形俱佳。蓬溪仙桃成熟期主要集中在6月下旬至7月中旬末,占总产量的70%,比其它地区的同一品种早熟10天以上,上市时间早;蓬溪仙桃极耐贮运,货架期长达15天;蓬溪仙桃外形优雅、果大,一般单果重200余克,*大果重420克,同时具有色泽鲜艳、白里透红、自然芳香、清脆可口等特点。据四川农业大学测定,蓬溪仙桃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15.1%,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特别对增加人体血红蛋白数量和养血美颜有奇特作用,是真正的绿色原生态食品。

标签: 遂宁 蓬溪 仙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