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越西甜樱桃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越西甜樱桃,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州的**特产,该品因其品质好、果实成熟期早而倍受消费者青睐,在西博会上被中国西部博览会组委会、省农业厅分别评为“*受欢迎展品奖”和“特色农业展览***产品奖”。

越西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彝族自*州北部,东邻美姑县,南接昭觉县、喜德县,西界冕宁,北连甘洛县、石棉。越西甜樱桃种植区域属北亚热带气候,年温差小、气候干燥冷凉、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是甜樱桃生长发育*适宜区域。

甜樱桃原产欧洲,性喜冷凉干燥,日照充足,由于对生态条件要求严格,适应区域狭小,全国种植面积不大。越西县海拔1600-2100米地区,年均气温为11.3-13.3℃,≥10℃的年有效积温3915.7-3200℃,年日照时数1612.9-1860小时,无霜期225-248天,春季气温回升快,使得果实成熟特别早,果实的成熟期在4月下旬-5月下旬,同一甜樱桃品种果实的成熟期比省内甜樱桃主产区早10 -15天,比北方甜樱桃主产区早25-30天。因此越西县被称为“西南高海拔特早熟甜樱桃栽培区”。

经过近十多年的引种观察和丰产栽培技术研究,越西甜樱桃种植获得成功,甜樱桃果品远销北京、山东、重庆、攀枝花、昆明、贵阳等大中城市,产品供不应求,经济效益显著。越西甜樱桃因其品质好、果实成熟期早而倍受消费者青睐,在第八届中国西部博览会上被中国西部博览会组委会、省农业厅分别评为“*受欢迎展品奖”和“特色农业展览***产品奖”;2007年被确定为“四川省特色甜樱桃生产区**县”;2009年被确定为“四川省特色产业甜樱桃生产基地县”。适宜种植土地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大,是加快贫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