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芦山县介绍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芦山县是一个有着2300多年历史的古城。在小小的县境内不可思议地拥有着两个****——世界上*大的漏斗和世界上*大*长的砾岩溶洞。在我们无法触摸的年代,南方丝绸之路经由这里伸向遥远的南方,**的茶马古道也从此蜿蜒远去,时光虽然已过去了千年,司马相如出使西域的身影尚回荡在芦山。

几条古道托起芦山的脊梁,芦山也成为这几条古道上不可或缺的明珠。芦山县曾经是三国名将姜维的封地,这里是当时蜀汉**的产粮基地,县城里保存较为完整的平襄楼(又名姜庆楼),是历来当地人祭祀姜维的地方,这里至今保存有姜维的墓碑。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丰富的红军文化:1935年红军长征时曾在这里休整长达3个月之久,红四方面军总司令部、红军总医院就设在芦山县龙门乡,这些故址现保存基本完好而芦山是一个被很多游人遗忘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