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环太黑苦荞的传说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相传远古的洪荒弥漫了天地,人间仙境螺髻山只剩下一颗索玛树及彝人的先祖阿普居木。就在阿普居木忍饥挨饿,抵抗着灾难和不幸的时候,一只金丝雀衔着一枚荞粒从遥远的地方飞来。她掠过惊涛骇浪,闯过狂风暴雨,*后筋疲力尽来到螺髻山,将这枚来之不易的荞粒,放在阿普居木的手心里,由于极度疲劳,金丝雀吐尽*后一滴鲜血和胆汁后,倒在阿普居木的手心里。阿普居木痛惜地捧着金丝雀,热泪洒在金丝雀的身上,金丝雀化做美丽的女人兹俄尼拖。

洪水退去后阿普居木和兹俄尼拖将粘满金丝雀鲜血和胆汁的荞粒植入土中,不久,山坡上开满了红的荞花,结出的荞麦苦中散发着清香。美丽的兹俄尼拖叫这种荞麦为“苦荞”。

从此,彝人在荞花满坡,茶歌满天的大凉山上繁衍生息……

苦荞麦,荞麦的一个特殊品种,与何*乌、大黄同属药食两用作物!凉山苦荞出产于海拔2200米以上高寒***大凉山区,其*特的健康食疗作用,明代的《**纲目》中就有记载:苦荞麦性味苦、平、寒,有益气力、续精神、利耳目、降气宽肠作用。

现代******,凉山苦荞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酸、矿物质等维持人体生命健康所必需的48种微量元素,而且还含其他粮种所没有或缺乏的黄铜类物质芦丁、苦味素和大量的膳食纤维素,而芦丁、维生素D还是食疗食补的关键物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