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环太黑苦荞面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据《**纲目》记载:苦荞味苦,性平寒,能实肠胃,益气力,续精神,利耳目,炼五脏之渣秽;在《千金要方》、《**大辞典》及相关文献中对苦荞都有记载:可安神,活气血,降气宽肠,清热肿风痛,祛积化滞,清肠,润肠,通便,止咳,平喘,抗炎,抗过敏,强心,减肥,美容等作用。

日本**片山虎之介在《不老长寿的苦荞》一书中指出:苦荞在*疗和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生活习惯性疾病方面是普通荞麦的100倍,比银杏叶好150倍。日本人称 苦荞为“长生不老的荞麦”,是“二十一世纪人类自己能种植的灵丹妙药”。

苦荞的历史:在我国种植的历史至少有2000多年了。公元前5世纪的《神农书》中零星可以发现关于荞麦的记载。1975年,考古学家在咸阳市杨家湾考古发掘四号汉墓中,意外地发现有随葬的荞麦籽粒,这表明汉代时期的关中地区已经开始种植荞麦。“头戴珍珠花,身穿紫罗纱,出门二三月,霜打就归家。”这是广泛流传于我国荞麦产区的歌谣,生动地描绘了荞麦的特性。荞麦漫漫连山路,豆荚离离映版扉”这是陆游的诗。适应性强,生长期短,一般为60余天,所以在中国历史上,荞麦常以备荒作物的面目出现,一旦遭了灾,农作物全都指望不上了,但即使到了三伏,仍能种荞麦以补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