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院长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经济与管理研究院(RIEM)院长、经济学院院长:甘犁(长江学者)

甘犁教授,1987年获得清华经管学院学士学位,1998 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及统计学硕士学位。甘犁教授长期从事应用微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麦克法登教授,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学位,任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系副教授(**性职务),以及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研究员。

金融研究院院长:Philip H.Dybvig(长江学者)

Philip H.Dybvig教授于1981年获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工作,曾任美国西部金融学会《Th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杂志编辑等学术职务。作为**知名学者,他长期从事金融教学与研究,在银行理论、资产定价、利率理论、公司*理、**银行货币政策等方面取得了**的成就,尤其是关于银行挤兑的**性研究成为经济和金融领域被引用*多的文献之一,对银行、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和金融学方面的研究产生了重要影响,一些研究成果被认为“奠定了现代金融学的基础”,他本人也得到同行的高度赞誉和尊敬,被认为是诺贝尔经济学奖有力的竞争者。

金融学院院长:刘俊(长江学者)

刘俊教授1982年毕业于北大物理系后公派至美国留学深造;1991-1993年,他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物理系取得博士后学位,并于1994-1999年间攻读金融学博士学位;1999-2005年,刘俊教授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担任助理教授;2005年以后,成为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商学院教授。刘俊教授在物理学和金融学领域均有高深造诣,其对资产定价、风险投资方面的研究享有**声誉。他曾于2005年获得美国**杂志颁发的*佳论文奖。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滨桐(长江学者)

陈滨桐教授,沃顿商学院博士,华盛顿州立大学教授。198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船舶结构与海洋工程系、电子工程系双学士学位。1987年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系统工程系硕士。1990年12月获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运筹与信息管理系博士,师从沃顿商学院院长Harker博士。

陈教授长期从事于管理科学与运筹学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优化理论与技术以及在生产,后勤,和供应链领域的应用。共发表SCI检索论文31篇,其中很大部分刊登在该领域**级杂志上。论文涉及多个研究方向,特别是对均衡优化问题的研究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理论成果,包括*先提出优化领域里经常使用的“Chen-Harker-Kanzow-Smale”磨光函数。据统计,有5篇论文入选10年间全世界高引用率数学论文;全部论文累计被SCI他人引用300余次。2006年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地基金)。现任《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生产和运作管理)》杂志编委。

保险学院院长:赖志仁

赖志仁教授,1981年获得美国乔*亚州立大学决策科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风险管理、保险及金融专业哲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商学院金融与管理科学系主任,美国风险与保险学会(ARIA)副主席(此为有史以来*位非美国籍当选者)。

赖教授长期从事风险管理与保险教学与研究工作,专长领域为保险与财务,研究主题包含效率分析、专属保险、证券化、核保循环、代理理论、资本结构决策与红利政策等。在**保险学术研究领域,堪称华人中的佼佼者,学术论文曾发表于风险与保险领域重要**学术期刊且屡次获奖,如2003年Western Risk and Insurance Association 纪念Donald Hardigree *佳论文奖、2001年Journal of Risk and Insurance *佳论文、2000年英国精算学院Brian Hey Prize 、1998美国产险精算学会论文奖等。

会计学院院长:叶建明

叶建明教授,芝加哥大学统计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会计学博士,任美国纽约城市大学Baruch学院会计学副教授(终生教职)。主持科研项目多项,在**公认的统计学与会计学权威刊物Journal of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Annuals of Statistics,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他提出的模型广义自由度概念解决了自从现代统计学创立以来一直困惑统计学界的一个核心问题,即如何度量模型选择与数据寻矿对模型弥合度的影响,并给出一个简单优雅的解决方案。叶教授现任统计学**杂志Journal of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的Associate Editor。叶教授的研究兴趣转向会计与财务分析,专注于实证会计与财务分析的基础理论与应用。

经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林漳希

林漳希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工程硕士(1982),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经济学硕士(1996)与信息系统博士(1999)。任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 商学院信息**教授,美国得克萨斯理工大学高级分析与商务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在国外工作期间,积极促进中美欧信息系统研究交流与电子商务在中国的推广应用,是在中国*早推动电子商务以及互联网远程教育的学者之一(1995),曾任第一、二、三、四届中美电子商务研讨会美方主席,2006年**电子商务学术大会(ICEC) 程序委员会主席,2007年*届中国电子支付与电子商务**研讨会(EPECC) 共同主席,2008年信息管理中国夏季研讨会(CSWIM2008)主席;共发表各种学术论文80多篇,其中2003年以来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的研究论文近20篇。研究领域与方向: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网络数据挖掘与精确营销,中国IT发展战略与机会研究,人工智能与知识管理。

**商学院院长:刘夏明

刘夏明教授,经济学博士,英国伦敦大学教授,研究专业包括**经济,**商务,跨国公司理论等。1981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大学,1984年获复旦大学世界经济学硕士,1991年获英国Strathclyde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英国伦敦大学**商务方向教授。曾分别在英国Abertay Dundee大学和英国Aston大学担任经济学讲师和**经济方向高级讲师,之后在英国萨里(Surrey)大学担任教授。

经济数学学院院长:吴志坚

吴志坚教授1984年获北京大学数学硕士学位,1984年~1985年任教于北京大学数学系,1990年获美国华盛顿大学数学博士学位。现任阿拉巴马大学数学系主任、**教授,美国数学协会会员、阿拉巴马大学Ambassador成员,其研究领域包括复分析,调和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