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校区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学校分为三个校区,分别是位于雅安市的校本部校区、位于成都温江的成都校区和位于都江堰市的都江堰校区,占地总面积约4500亩。

雅安校区

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从雅安迁到温江。2005年,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打造西南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学校决定以水稻研究所为基础,集中学校*具优势的学科,将位于都江堰市的小麦研究所、位于雅安校本部的玉米研究所、动物营养研究所、园林研究所等研究机构迁至温江,建立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科学研究

四川农业大学院。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根据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批复的灾后重建规划,学校将都江堰分校灾后重建项目纳入温江实施异地重建。2010年7月,学校撤销成都科学研究院,成立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2010年10月10日,成都校区正式启用。

成都校区有4个学院、8个研究所和1个研究中心,即农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风景园林学院、水稻研究所、小麦研究所、玉米研究所、动物营养研究所、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预防兽医研究所、生态林业研究所、果蔬研究所和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100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1600余人。现有教职工583人,其中具有**职称的260人。校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家杰出****4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有****的中青年**5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5人,享受*****特殊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34张)津贴**63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20人,四川省有****的****20人。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3个,本科专业33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作物学、畜牧学、兽医、林学),****学科2个,****培育学科2个,部省**实验室10个,省高校**实验室10个。距成都校区25分钟车程的崇州市桤泉镇,一个占地2300余亩的现代农业研发基地正在建设之中。

沐古风、创新业,古蜀新梦信可寻。从四川通省农业学堂在川西诞生的那天起,学校就被赋予“兴中华之农事”之重任。一百多年后,历史的再次选择,让学校重新回到这片“江水至此始暖”的沃土续写新的篇章。作为学校“一校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校区将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的**研究平台,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高水平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和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为创建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都江堰校区

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是四川农业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国家**旅游城市——都江堰市,被誉为“花园式学校”。

校区占地面积1661余亩,校园占地341余亩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教职工276人,专兼职教师170人,在校生5098人,研究生36人,现设城乡建设学院、旅游学院和商学院3个教学单位,9个党群行政管理部门和1个后勤服务公司和多个培训机构。校区现有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2个**本科专业,12个普通本科专业;8个职教师范本科专业,5个普通专科专业;教授、副教授55人,讲师101人,博导、硕导12人。博士20人,硕士42人。师资队伍中有国家****的中青年**1人,享受*****特殊津贴****3人,国家**教师1人、师德标兵1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后备人选2人。

校区教学科研成果丰硕,2001年以来校区教学科研人员参编专著22部,发表论文274篇,其中中文核心刊物150篇,被SCI、EI、ISTP收录17篇。校区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加强科研和科技服务工作,承担了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43项,科研经费287万余元。同时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开展校地合作项目114个,合作经费1435万元。

2008年5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奇葆,时任省委常委、中共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到都江堰市*大的灾民安置点——都江堰校区,慰问看望校区师生和受灾群众。

2008年5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副总理李克强到校区视察地震灾情,指导抗震救援工作,并慰问受灾群众。

校区灾后重建三年多以来,完成了6栋176套教职工住房,1栋学生普通公寓、1栋学生食堂、1栋综合大楼的重建,办学条件明显超越了震前水平。校区将继承和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和川农大精神,不断推进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努力为现代农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