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学院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是在原成都地质学院“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系”基础上,经过50余年的艰苦奋斗发展起来的。建校以来,与学院直接有关的专业和学科点累计为国家培养了本、专科毕业生9500余人,硕士研究生1200余人,博士研究生170余人,博士后研究人员13人,为国家建设输送了一大批学术、技术***和技术骨干。

学院现设有土木工程系、地质工程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和力学与工程系6个教学系,以及基础力学实验室和综合实验室。综合实验室下设地质工程、环境工程、土木工程3个专业实验室。

学院现有各类在校生3600余人,其中,本科生2700余人,硕士研究生(含工程硕士)800余人,博士研究生120余人,博士后研究人员12人。学院现设6个本科专业:勘查技术与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和工程结构分析;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土木工程;9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地质工程、环境地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自主设置)、岩土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等;1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地质工程、环境地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岩土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结构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等;3个工程硕士招生领域:地质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环境工程;1个博士后流动站: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其中,地质工程为****学科;岩土工程、环境工程为部****学科。

●师资力量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职教职工136人。其中教授27人、副教授37人、讲师50人、助教4人,有博士学位教师的比例达73%。另有从国内外**高校、研究所外聘兼职教师9人。学院人才济济,现有博士生导师11人,享受**特殊津贴的****8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杰出专业技术人才1人,四川省学术***2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教学名师1人。

●教学科研

学院科研成果显著,依托于“地质工程”****学科、“地质灾害防*与地质环境保护”****实验室,立足于服务国民经济重大工程建设和防灾减灾的实际需求,已承担国家、省部级和横向委托项目60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超过6亿元,产生经济效益达数十亿元。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部省二等以上奖励30余项,出版专著50余部,国内外发表论文1500余篇。此外,学院还获***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二等教学成果奖10余项。

●学生培养

长期以来,我院学生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各类竞赛、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等,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6年至今,我院共获得各级奖励和荣誉485项,其中**级奖励6项,***荣誉和奖励36项,**奖励和荣誉28项,市级奖励和荣誉6项,校级奖励和荣誉409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