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各类学院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现有旅游管理、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园林、建筑学4个本科专业,1个旅游管理(与英国知山大学合办,双文凭)专科专业。拥有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旅游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建筑与土木工程、农业信息化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项目管理(旅游开发与城乡建设方向)、建筑与土木工程(建筑学方向)工程硕士招生领域,第四纪地质学(景观地学、农业地质方向)博士学位授予权。学院秉承“穷究于理、成就于工”的*学理念,发扬“不甘人后、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以我校资源环境优势学科为基础,以大旅游、小城镇、风景园林和生态建筑为研究方向,按照“整合资源、创新发展、打造精品”的工作思路,强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功能,发展策划、规划、设计、管理“四位一体”的专业学科群,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紧缺人才。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教授8人,副教授11人。另有外籍教师6人,客座教授7人。

●教学科研

学院设有旅游开发与管理系、城乡规划系、园林系、建筑学系、旅游管理**合作项目部5个系(部),建有旅游与城乡规划实验中心。学院教职工先后承担包括国家社科基金在内的国家、省部级和横向委托项目200余项,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生培养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近年来学生获“四川省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二等奖”、“四川省*届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三等奖”、“第五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三等奖”等奖励,100余人获得校级其他奖励。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是以材料、化学化工、生物工程等高科技学科群为特色的学院。在5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始终坚持高等教育发展观,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以科研出成果、以成果出人才、以人才促教育、以教育促品牌,实现了科研成果、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在新材料制备科学与技术、岩石矿物分析、相平衡与相图、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盐卤化工、油田化学等领域,已形成了鲜明的教学科研特色和优势,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培养了6000余名材料与化学化工类**专门人才。

●师资力量

学院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现有教职员工95人,其中教授19人(博士生导师7人),副教授及相当职称20人,具有博士学位者52人,***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后备人选5人,***新世纪**人才2人,四川省有********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

●教学科研

学院设有5个教学系、2个教学实验室和一批校外实习基地。拥有6个本科专业,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及其涵盖的所有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4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点。建有应用化学、材料学2个****学科;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工与制药2个**特色本科专业;建有“矿产资源化学”四川省高校**实验室、四川省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矿产资源化学与矿物材料综合实验室”、材料与化学化工综合实验室以及一批特色实验室;与相关行业大型企业共建34个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1个工程中心,1个****实验室;是《四川省高等教育新世纪教改工程》**材料类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出版专著、教材近20部,其中****批“面向21世纪教材”1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建有**、校级精品课程共14门,在研**专业综合改革与实践教学项目9项;SCI等检索收录论文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方面名列学校前茅。

●学生培养

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生近2000人,其中本科生近1700人。本科生课外科技活动为人才培养的一大亮点,不少学生在校期间就斩露头角,获得各类成果奖项。2002年以来,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中获“挑战杯”国家三等奖2项,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校一等奖11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6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在全国化工设计大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1项,西南地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除学校统一发放的奖学金项目外,学院还设立有“化学类专业80级校友奖学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