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政治学院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12月,根据****宣传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成立成都理工大学**学院。**学院的前身是办学历史悠久的社会科学系***主义基础本科专业,自1978年我校开设“哲学师资班”以来,已有30多年***主义理论本科办学的历史和经验。2006年取得了***主义基本原理和思想**教育2个硕士点,开始了学科发展的新里程,现已招收6届硕士研究生,2011年新增***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凭借34年***主义理论本科办学积淀,26年本科专业建设,学院已经具备了较强的教育教学经验和科学研究能力,在国内相关领域具备了一定影响力,为构建本、硕、博一体化的学科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师资力量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水平较高、科研能力较强,年龄、学历和职称结构比较合理的精干的教师队伍,承担我校本专科生思想**理论课、思想**教育专业课和相关选修课程的教学。学院现有教师55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1人,讲师21人,助教3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36人(博士5人)。博士生导师2人,***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全国百名优秀“两课”教师1人,省优秀“两课”教师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省学术技术后备人选4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3人。此外,还聘请了一批包括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等全国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知名学者担任学院兼职教授、客座教授、特聘教授,进一步充实了学院的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学院已经建成省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个,省级教学名师1人。学院现设有2个教学系(部)和一批校外实习基地。结合我院“小而精”的优势基础,学院科研工作成就显著,每年邀请国际、国内知名学者开展名家系列讲座数十场。学院教师先后参研“*******主义建设工程”项目1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主持***项目11项,省厅级项目23项,纵向科研项目总经费近300万元。发表论文500余篇,出版专著40余部,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6项,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奖6项,省级教学比赛奖6项。

●学生培养

学院重视学生素质培养,充分尊重每个学生的个性特点,为实现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和精英式教育,学院实行思想**教育本科专业导师制。学院以本科生导师制为依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科技立项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