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沿革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成都气象学院(1951-2000):1951年,为顺应中国空军和中国气象事业对人才的需要,银杏大道学校的前身——中国人民***西南军区空军司令部在成都创建气象干部训练大队,1954年改制为**气象局成都气象干部学校,1955年8月,**气象局长春通信干部学校整体并入本校,为顺应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的需要,1956年改建为全日制中等专业学校,更名为**气象局成都气象学校,着力培养气象预报和大气探测人才,为百业待兴的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提供了急需的人才。1978年为顺应中国气象事业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成都气象学校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定名为成都气象学院,成为我国两所(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主要培养气象人才的高等院校之一。1981年学校成为*批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0年学校划转到四川省,实行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并更名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四川统计学校(1949-2000):四川统计学校起源于1949年底在重庆开办的西南军政委员会工业部干部训练班,次年11月定名为西南军政委员会工业部干部学校,由时任工业部副部长的万里(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任学校**任校长。1953年8月,重庆市**、二、三财经学校、江津财校、宜宾财校等部分或全部并入干部学校,更名为重庆工业会计统计学校。1954年,改由国家***管理,更名为重庆统计学校。1958年8月,下放给四川省人民**,由省**委托省计委、省***管理,并将学校由重庆迁至成都光华村,更名为成都计划统计学校。1963年4月,省**决定将学校迁至内江桐梓坝,更名为四川省计划统计学校。1980年11月,国家***决定收回四川省计划统计学校,更名为四川统计学校。1981年9月,国家***确定学校实行国家***和四川省人民**双重**,以国家*****为主,由四川省***代表省**协助国家***管理的**体制。1994年11月,国家***党组批准学校为地、师级单位。1999年9月,经国家***批准,学校启动由内江迁回成都的迁建工程。2000年2月,国务院决定学校下放四川省管理。2000年7月,四川省人民**批准原直属国家***的四川统计学校整体并入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现有航空港和龙泉两个校区,占地总面积1800余亩,拥有校舍建筑面积58.4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超过13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1065.09万元,图书馆藏书170多万册,电子图书60多万册,计算机网络服务体系完善,校园网设备先进建设水平高,运动场及体育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建有142个校外实习基地,办学经费有保障,**班子结构合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学校是信息产业部确定的“国家软件产业基地(成都)人才培训中心”,是“四川省信息工程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是中国气象局确定的气象干部培训单位和国家***确定的统计干部培训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