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校风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校训:成于大气 信达**[6]

其一,“成于大气”主要指办学、做人、做事成就于大气精神和成功于大气品质。大气精神主要是指坚定奋斗方向、统观事物大局、把握发展大势的气度;海纳百川、兼收并蓄、有容乃大的气量;自强不息、求真务实、拼搏进取的大无畏的气概;立大志、干大事、创大业的气魄。大气品质主要是指宽广的胸襟、豁达的心境、积极的态度、博大的爱心和厚重的责任。

其二,“信达**”*基本的是做人的要求,即以诚取信,以良好的信用和信誉达于**;其次指成信院和成信人在信息时代必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和面向现代化,**开放,通达**。成功、成才之人大都是志存高远、胸怀宽广、豁达大度、诚实守信、包容和谐、气量宏大和奋斗不已的人,是以社会为己任的人,是小我服务于大我的人。

其三,校训蕴含了“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简称“成信”及谐音“诚信”,同时蕴含了我校由气象学院到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

2.校风:爱心 责任 行动[6]

爱心 :关爱之心是人的基本属性,是社会文明进步的特殊动力。孟子云:“仁者爱人,……爱人者,人恒爱之。”爱心使自己和他人、学校和社会充实、幸福、温馨、和谐!

责任:责任是和谐社会和文明生活的本质体现,强烈而厚重的责任感会产生强大的精神动力。责任是道德建设的基本元素,是自律和他律品质的结合,它基于人的良知、信念、觉悟和制度。“**兴亡,匹夫有责”!“人尽其责,泰山可移”!有责任感的人,受人尊敬,招人喜爱,让人放心。

行动:“点燃一烛,胜过咒诅黑暗”说明行动胜于一切!老子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思想的*人,行动的矮子”为人不齿。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求真务实,躬行践履,我们将共同成就宏大的事业。

1.航空港校区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28号

邮编:610225

2.龙泉校区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编辑本段学科建设办学层次

本科专业:50个 [7]

硕士学位授权点: 34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