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室简介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可视化计算与虚拟现实四川省**实验室”是在2002年成立的“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软件****实验室”的基础上经四川省人民**评估、考核后,于2009年2月,由省高校**实验室升格为四川省**实验室。

该实验室在以张景中院士为*的学术委员会的**下,以“产学研”的发展思路,以求实、发展、竞争与开放的精神,在计算机量子计算、实验仿真、教育信息化技术、材料可视化计算、信息安全和计算机网格理论与技术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尤其在计算机量子计算领域与美国哈佛大学结成长期科研合作伙伴。实验室先后承担了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5项,发表学术论文270余篇(其中SCI、EI检索占18%),出版专(编)著7部,科研获奖12项,开发与**软件应用方案或产品5项,其中数字校园方案和化学实验仿真系统为****产品。

实验室升格后,其研究内容集中在量子化的生物图型图像技术、材料计算的可视化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等三个方向。

四川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始于1979年,是全国*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现已毕业硕士研究生27届。学校于 1996年获得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1999年被批准为全国第二批、四川省第一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单位,2006年被批准为博士授权单位。

学校现有2个国家级基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4个****建设项目学科,2个一级学科****学科,17个二级学科****学科,6个省部级研究机构和**实验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