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美国戈申学院于1980年7月6日来该校,为期13周的汉语学习,教授英语。此项交流是“**”以后****所本科院校与美国本科院校交流,此项目一直延续至今。

四川师大正式聘请外教教学的时间为1979年7月四川师范大学。从1979年开始邀请美国、英国的学者进行短期讲学。1981年开始,聘请长期外教在外语系授课。目前,外教人数由当初的1人发展到今天的20多人,分别在外语学院、研究生处、旅游学院、外事学院、文传学院、IT学院、航空港校区、实验外国语学院等等。该校教师于1981年开始赴海外参加学术会议。

1983年该校***次参加由省教委组织的赴加拿大、美国的访问团。随着对外交流活动的不断深入、加强,该校从1984年起开始接待美国华盛顿普吉桑德大学的亚洲旅行研习班、德国汉堡大学中文系暑假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班、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汉语短训班等。同时,川师从1984年开始招收不同层次的留学生,其中包括汉堡大学中文系的一行16人暑假汉语短训班;1985年的美国内华达州克拉克学院一行6周、8人的汉语短训班;1986至1989年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暑期汉语短训班;1991年巴黎工科大学向该校派遣了5名学生学习文化。

1989年国家教委批准该校成为全国27所招收外国长期留学生的大专院校之一。1986年—1987年,*批长期日本留学生来该校学习。1989年,前苏联阿塞拜疆****共和国***派遣5名留学生到该校攻读本科学位;韩国和日本学生在该校历史系、中文系攻读硕士学位;目前该校招收留学生人数每年超过百人,主要来源于欧洲、美国、日、韩等国家。我校对外交流不断发展。

1989年该校和美国普吉桑德大学校长签定双向交流协议,即每隔两年普吉桑德派30—35名学生到四川师大学习中国文化;1990年,该校与北密西根大学签定双方交流协议,即北密西根大学每年选派1名学生和每两年选派2名教师来四川师大学习汉语,并担任教学;1990年5月,美国北密西根大学与我校签订了双方定期互派留学生协定。2000年5月,该校与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东新墨西哥大学签定了1—2—1 中美人才计划协议。2004年5月,该校与美国纽约理工大学签定了1—2—1 协议。此外,从1993年3月到2000年12月,美中友好志愿者在该校荷花池会议室底层中心办公。中方工作人员由该校**。从1993年至今,美中友好志愿者每年暑期在该校接受长达13周的汉语培训,为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