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外语学院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外国语学院自1956年建校至今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历经外语教研室、外语教学部、外语系和外国语学院4个发展阶段。1978年开始为原地矿部、科技部、冶金部、国土资源部、中科院等多个**部委举办了30多期英、日、法、俄、德语出国人员外语培训班,1993年开始招收外语本科专业,2001年建立外语硕士点。学院曾任国土资源部高校外语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现为四川省高校外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考试中心全国翻译证书考委会15个委员单位之一、四川省公务员出国外语培训基地、国土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外语培训基地。学院现有英语、日语2个本科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翻译硕士2个硕士点,现有本科生和研究生1600余人。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132人,其中教授12人(英语教授11人、日语教授1人)、副教授26人;另外每年聘请外籍教师10-12人。

●教学科研

学院设有5个系部、1个外语电教中心、1个图情中心、13个校外实习教育基地。学院建有翻译研究、英美语言文化和日本语言文3个研究中心。英语专业现为四川省特色专业,日语专业建有四川省**1门**精品课程,并在日本大和语言教育学院建立了海外教育实习基地,学生可在第四学年选择赴日本大和语言教育学院学习。学院教师出版专著、译著、教材等180多部,发表论文700多篇,获得省、市教学科研成果奖30多项,完成300多项口、笔译项目。学院在**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特别是**翻译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的设备,**的师资队伍,形成了较突出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学院图情室拥有8000多种、20000多册外语藏书和160多种外文期刊杂志,3000多种、7000多盘(盒)外语音像资料。外语电教中心拥有同传实验室、笔译实验室、视听翻译室、外教口语沙龙、外语自主学习中心(324座)、通用语言实验室(920座)等。

●学生培养

学院旨在培养具有扎实外语基础、丰富外国文化知识、一定专业方向知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和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培养和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学生多次在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中译杯”口译大赛、“外研社杯”和 “****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中获得西南地区特等奖、全国决赛三等奖、四川省特等奖等。毕业生有的考取了***同声传译,有的担任省人民***席翻译,有的就业于******、***、对外经贸部、国土资源部、科技部等**部委和地方**,多数毕业生受聘于跨国公司、合资企业等。同时,一大批学生考取国内外100多所**大学的外语、外交、外贸、翻译、经济、法律、管理、传媒、对外汉语等专业方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