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管理体制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西南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实行“市校共建,以校为主”的管理。

我的顾虑就是怕一时半会回不去了 还有就是怕慢慢没共同话题理体制。

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发展,必须依托大学的科技创新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同时,**必须提供良好的服务,积极探索“官、产、学、研、金”结合的有效途径。

市校共建体制在大学科技园的建设中发挥了积***的作用。一是发挥了**引导资源配置的作用。绵阳市人民**为大学科技园建设划拨土地4.98平方公里、资金1000万元,为大学科技园的快速启动和长远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和广阔的空间。二是充分调动了学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大学科技园建设纳入学校的整体规划,充分调动、整合各种资源,与园区实现共享。学校并**了相应的政策和措施,鼓励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园建设。学校一方面组织引导高科技企业入园发展,另一方面学校各类研发机构的创***成果成为园区创新的源头,同时,利用学校的研发设备等优势设立了专业孵化器。三是可以更好地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利用我校国防科技学院、建材行业和农学的背景,发展特色产业和培育创新型人才。四是大学科技园将按照“**支持、依托大学、市场机制、企业运作”的运行机制,可以靠市场机制吸引社会企业和风险资本的投入,吸引社会资源向大学科技园汇聚,促进科技园更快更好地发展。

运行机制

园区努力探索市场化运行机制。一是组建了绵阳科教创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本运作。园区的开发建设采取“开发公司建设-**回租-企业运行”的方式。二是坚持开放式办园。园区不仅吸纳西南科技大学的高科技企业和人才到园区发展,而且努力吸引绵阳市军工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资金、人才到园区发展,还和西北工大、华中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为园区建设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08年,园区组建成立了具有*立法人资格的西南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负责科技园的日常建设与管理工作,实行“**支持、依托大学、市场机制、企业运作”的运行机制,吸引社会企业和风险资本的投入,吸引社会资源向大学科技园汇聚,促进科技园更快更好地发展。

机构设置

园区设立西南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全权负责大学科技园的建设。主要包括制定园区的总体规划、园区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孵化体系的建设、制定和实施政策、履行行政管理服务职能等。2008年11月,经市委、市**同意,由**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作委员会和**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联合行文(科技城工委发﹝2008)8号),将大学科技园管理体制调整为“市校共建,以校为主”的模式,并对管委会组成单位和人员进行了充实和调整。调整后由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俊波任管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易杰,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学刚,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段扬任副主任。校外成员由市国土资源局、建设局、科技局、涪城区委、科创区党工委、科创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组成,校内人员由科技产业、合作办以及4个专业孵化器学院主要负责人组成。

学校成立了西南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挂靠产业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