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学院基本介绍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医学院前身为第三军医大学成都军医学院,于2004年8月按*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院校整体移交四川省管理,更名为成都医学院,编制在校生10000人规模。学院建院于1947年,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所集教学、科研、医疗为一体的高等医学本科院校。学院地处成都市北郊,毗邻三环路和绕城高速,位于新蓉大道旁,交通便利。

成都医学院创建于1947年解放战争的炮*硝烟之中,初期为豫皖苏军区卫生学校, 1950年改编为18军卫生学校,1962年改编为**军区卫生学校,1974年扩编为****军医学校(现址),1993年更名为中国人民***成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999年5月归并第三军医大学,更名为第三军医大学成都军医学院。2004年8月,经***、****批准,学院整体移交四川省并更名为成都医学院,为省属高等医学本科院校。学院以本科教育为主,面向全国招生,为社会培养各类***、实用型医药卫生人才。学院地处成都市北郊,毗邻三环路,交通便利,校园内树木葱郁,四季常青,环境优美。

成都医学院  学院现有基础医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临床医学系、药学系、医学检验系、医学影像系和护理学系等7个院(部、系),1所直管附属医院,3所非直管附属医院,65所教学医院。相继建成了“四川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试验室。与四川省人事厅联合建立了“四川省**服务基地”,与泰山医学院联合建立了“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等。现开设有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药学、医学影像学、应用心理学、药物制剂、生物技术、预防医学、公共管理学等10个本科专业和多个专业方向,1个**护理班。学院现有各类在校生6000余人。

学院办学实力雄厚。有教授、副教授等**专业技术职务130余人,专任教师队伍中研究生学历占36%以上。教学科研设施齐备,配有多媒体教室、网络微机教室、现代化实验室和电子图书阅览室等,校园网信息资源丰富,图书馆藏书33万余册,中外文电子期刊17000余种。实验教学条件优良,其中解剖大体互动教学系统、显微数码互动教学系统、应用心理学、机能学等实验室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附属医院为****医院,编制床位达到800张,拥有全身螺旋CT、核磁共振、γ刀等大型现代化医疗设备,建成了心脏起搏、心胸外科、儿科急救、传染病防治、创伤外科等9个特色专科医疗中心,着力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多次实施肝移植、肾移植、心脏瓣膜置换等手术,并于2005年荣获成都市首批“诚信示范医院”称号。面向**开展合作,与英国兰开夏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等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学院新增了1000多亩土地建设新校区,全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完备的现代化的高等学府,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院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大力加强教学质量建设,构建了具特色鲜明的医学课程体系、实验课程体系和职业素养课程体系,逐步推行学分制,有步骤地实行教考分离,建立了比较严密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实行多媒体教学,推行双语教学,强化实践教学。依法治校,着力培育特色校园文化,努力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和校风。

学院用科学发展观统筹建设发展的全局,制定了至2020年,建设“省属一流,国内知名”的高等医学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编制了“十一五”发展规划,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学院全面建设翻开了新篇章。  学院将继续坚持“走创新之路,建特色强校”的办学思路,走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道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大批***的医药卫生人才,为社会发展和地区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