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防晒当心骨质疏松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根据**骨质疏松基金会调查显示,在我国70%~80%的中老年骨折是因骨质疏松引起,其中每年新发椎体骨折约有181万人,髋部骨折病例为23万。我国每年因骨质疏松症而并发骨折的发病概率超过9%,并有每年增高的趋势。

对此,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研究员艾华指出,骨质疏松虽然在中老年人群中高发,但预防要从年轻时就开始规划,尤其是女性。近年来,年轻的都市女性中患骨质疏松的人越来越多,乱减肥、节食、怕日晒、少运动都是造成骨质疏松的原因。

艾华表示,造成骨质疏松的主要原因是激素水平变化、饮食中摄取的钙和维生素D不足、缺乏体育锻炼。如果夏季过度防晒,人体内源性合成维生素D就会减少。

除日光浴外,适量运动和合理饮食也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