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担担面吗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担担面,是**的成都小吃。用面粉擀制成面条,煮熟,舀上炒制的猪肉末而成。成菜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十分入味。此菜在四川广为流传,常作为筵席点心。

孕妇能吃担担面吗

很多孕妇在孕期的时候是比较烦恼的,因为她们很多喜欢吃的食物,都不可以去吃,这对于吃货的她们来说是非常困惑的。那么对于孕妇能吃担担面吗这个观点,我们只能告诉大家是可以吃的,但不能够吃太多,因为担担面是比较辣的食物,吃太多会对你们腹中的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

担担面是一种四川特色小吃,很多吃辣的朋友都比较喜欢吃。但作为孕妇的你们也不例外,也想要尝试一下担担面的味道。我们建议孕妇在孕期尽量少吃一些比较辣的食物。

担担面是四川民间极为普遍且颇具特殊风味的一种**小吃。由此得名。此面色泽红亮,冬菜、麻酱浓香,麻辣酸味突出,鲜而不腻,辣而不燥,堪称川味面食中的佼佼者。其面条细滑,主要佐料有红辣椒油、芝麻酱、肉末、川冬菜、芽菜、花椒面、红酱油、蒜末、豌豆尖和葱花等,口味油香麻辣,比较适口。

【材料】面粉500克,德阳豆油、味精、红油辣椒、鸡蛋、化猪油、豌豆尖、好汤、醋、葱花、芽菜、豆粉、猪肉各适量。


【方法】

1、将面粉与鸡蛋加水和成面团,用手工擀制成细韭菜叶面条。豆粉用作擀面时的散粉。

2、将豆油、醋、味精、红油辣椒、好汤、葱花、芽菜末分别放入12个碗中。

3、将猪肉剁成绿豆大小的颗粒。锅中放化猪油,待油烧热,放入猪肉,放干水分,加盐、豆油,上色,至吐油肉酥呈金黄色即起锅。

4、锅中的水烧开,放入面条煮熟,分别捞入12个装有调料的碗中,并将豌豆尖捞入每碗,上面放一撮好的肉臊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