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须泡茶喝能有效去水肿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近来节假日一个接一个,节日大餐吃得开心,浓味香口食物肯定少不免,若是不小心吃过量加上运动量不足,*易出现血液循环差、面浮肿的水肿现象。同时吃得多,体重难免有上升危险,急救良方就是要多喝水、多吃含钾质和高水量的蔬果,这样才会*快见效!

多吃高含水量食物

有英国研究表明,食用高含水量食物或许有助于减肥。营养师表示,虽然我们每天吃不同的食物,但是每天所消耗掉的食物重量是基本相同的。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吃的食物重量相当,即使所含热量减少,我们也不会有饥饿感。而食物的能量密度由食物所含热量除以食物的重量计算出来。高含水量食物往往是低热量或者是低能量密度的。所以,像水果和蔬菜以及蔬菜汤、低脂酸奶、烤薯仔、玉米片这类食物的能量密度就很低。它们都含有很多水分,能量密度在1.5级或者更低(能量密度由低到高分为5级)。大家在吃东西时,低能量密度的可以多吃,高能量密度的则可以少吃点。譬如我们做意大利面时,如果用肉碎做酱汁,脂肪含量就会较高,但如果在里面加入了大量蔬菜,那在吃相等重量的酱汁时,热量就会少很多。

饮食去水玉米须奏效

中医认为平时容易水肿的人,是因为血液循环差。为此,平时要多做运动,一旦出现水肿,*简单的方法就是以玉米须泡茶当水喝,就可快速去水消肿。同时,吸收足够的钾质,有助于平衡过度摄取的钠质。每天可吃两份含钾质丰富的水果,譬如香蕉、奇异果、木瓜等,可加速排走多余水分,还可预防水肿情况。而薏米、冬瓜及绿豆,同样有祛湿利尿作用。

去水肿小锦囊

玉米须茶

材料:玉米须适量

做法:用热水冲泡20分钟。可每天当水饮用,利水消肿。

祛湿减肥茶

材料:薄荷、生山楂、生薏仁各3*,橘皮2*

做法:每早用热水冲泡后饮用,饮完可再加开水泡饮。连续饮用100天,有健脾祛湿减肥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