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揽得高分考生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川如愿揽得高分考生 综合评价选拔方式受到社会关注

7月8日,从四川省高校招生录取场获悉,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川招生录取结束,录取考生25人,均为一志愿考生;录取*低分631分,*高分为661分,*次在川招收本科生的生源喜人。

“从录取情况来看,今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四川的生源非常好,能力测试和高考成绩都很理想。录取的考生我都面试或联系过,孩子们很有灵性。”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颖说。据她介绍,学校今年在北京、四川等四个省(市、区)的本科招生录取中,采用综合评价方式选拔考生,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综合评价总分构成为:高考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20%、高中阶段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

王颖表示,学校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很多东西仅从卷面上是看不出来的。“有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了640分以上,但按照综合评价成绩排名,达不到学校的录取条件,*终被学校退档。”她还说,由于今年是学校**年招收本科层次学生,还需累积更多的经验,在今后的招生录取中对选拔方式作出适当的调整。

中国科学院大学前身为1978年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2年更为现名。经***批准,2014年该校在北京、江苏、四川、河南等10个省(市、区)招收总计招收300名本科生。

据了解,今年该校在川只招收理科生,招生专业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