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少数民族蒙古族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蒙古族名列中国的第九大民族。是我国东北主要民族之一,也是蒙古国的主体民族。蒙古族自称“蒙古”。“蒙古”这一名称较早记载于《旧唐书》和《契丹国志》,其意为“永恒之*”。别称:“马背民族”。除蒙古国外,蒙古族人口主要集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内蒙古自*区和新疆及临近省份以及俄罗斯联邦。

全世界蒙古族人约为一千万人,语言为蒙古语。其中,一半以上居住在中国境内。中国(仅中国大陆)有蒙古族5,827,808人(2000年人口普查),中国蒙古族聚居区主要分布于华北和东北地区,其中内蒙古自*区为蒙古族集中地,蒙古族在中国其他省份均有分布,其人口在少数民族中占有较大比重。鄂温克族(2万7千人)和土族(24万人)也有时被认为是蒙古人的分支。蒙古国的总人口大约有280万人(2006年7月统计265万人),其中80%是喀尔喀蒙古人。俄罗斯有大约90万蒙古人,其中西伯利亚布里亚特蒙古人(约40万人)、卫拉特人(含卡尔梅克人17万和杜尔伯特。另外,分布在阿富汗、伊朗等地的哈扎拉族人(近四**人)有可能是蒙古人和中亚其他民族的混血后代。云南省通海县蒙古族现有人口1.3万人,聚居在通海县新蒙乡,分中村、下村、白阁、交椅湾和 陶家嘴5个自然村,是元朝初年随忽必烈征战遗留在云南的蒙古族后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