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甘洛黑苦荞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甘洛黑苦荞,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州甘洛县的**特产,该品瘦果较小,色泽黑色,棱不明显,部分呈波浪状,表面粗糙,两棱之间有深凹线,壳厚,去壳后的籽粒呈淡绿色,其味较苦。其粗蛋白含量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且氨基酸比例合理,与鸡蛋十分接近。

甘洛县地处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州北部,属康滇地轴北段东缘,大渡河以南尼日河流域,是四川盆地西缘向青藏高原地势过渡的高山峡谷地带。甘洛县境内灵关古道深溪段古驿道的坪坝关、海棠关、镇西关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重要路段,沿途盛产黑苦荞,用其做成的馍色泽青绿,食之微苦,回味香甜,3-5天不变质,是过往客商携带的重要干粮。此外,甘洛田坝镇的“榨榨面”起源于清代嘉庆年间,是用黑苦荞粉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清香可口,唯甘洛*有,是*具地域特色的小吃,有着200多年的历史,目前仍旧沿用着传统的手工生产工艺。

甘洛黑苦荞以当地*有的野生黑苦荞驯化品种“黑珍珠”作主栽品种,加之*特的自然生态环境,造就了产品品质的*特性:瘦果较小,色泽黑色,千粒重18-23克,棱不明显,部分呈波浪状,表面粗糙,两棱之间有深凹线,壳厚,去壳后的籽粒呈淡绿色,其味较苦。其粗蛋白含量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且氨基酸比例合理,与鸡蛋十分接近。甘洛黑苦荞中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硒元素,其*特的内含成分维生素P(芦丁)含量≥1.4%,明显高于普通苦荞麦,具有维持血管抵抗力、降低血管通透性、减少脆性以及抑制醛糖还原酶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