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大竹苎麻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大竹苎麻,是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的**特产,该品原麻呈青白或黄白色,手感柔软,无红根、焦梢、胎皮,无附壳粘住,整齐通顺,为纺织**麻纱的**原料。

大竹自商周时种麻,迄今已有三千多年历史。道光《大竹县志》记载麻稻为*和唐朝诗人杜甫《夔州十绝句》"蜀麻吴盐自古通,万斛之舟行若风",反映大竹的苎麻生产、流通盛况。五十年代,大竹县石河乡宝华村因种植苎麻面积大、产量高而受到***表彰,该村党支部书记甘在乾、劳动模范李德福先后出席全国劳模表彰会,受到***总理***的亲切接见。

大竹县农民代代种麻,家家种麻,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营经验,苎麻剥刮技术老少皆精,储麻技术*特,群众基础好,麻农对苎麻有深厚的感情,始终把苎麻当成“摇*树”来看。大竹县五十年代就被***授予为全国苎麻生产基地县,2002年被四川省农业厅命名为“**批**苎麻生产基地”,2003年又被四川省特产协会命名为“四川苎麻之乡”, 2004年被中国**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特产之乡**委员会授予为“中国苎麻之乡”荣誉称号,也是全国苎麻标准化**基地县,2008年又获得四川省“**苎麻生产基地县”。

大竹苎麻栽培品种以高支品种苎麻8号为主,原麻呈青白或黄白色,手感柔软,无红根、焦梢、胎皮,无附壳粘住,整齐通顺,大竹苎麻纤维密度在1800支以上,属于甲类产品,为纺织**麻纱的**原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