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白江龙王贡韭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青白江龙王贡韭,是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龙王镇**特产,该品具有色润干爽,肉嫩细滑,味香浓郁等*特品质,深受消费者喜爱,在清朝咸丰年间,曾作为贡品进入宫廷。由此龙王韭黄享有“贡韭”的美誉。

青白江龙王贡韭产于成都市青白江区龙王镇,行政区划包括:双埝村、牟池塔村、梁湾村、清平村、红树村、青光村、三方村、清洁村、天平堰村和龙王社区,共9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产地位于东经104°15′00″-104°18′45″,北纬30°45′00″-30°47′30″之间,介于海拔482到 498米之间,总面积29.5平方公里。

青白江龙王贡韭的种植史可追溯至清朝初年,因其“色润干爽,肉嫩细滑,味香浓郁”等*特品质,深受消费者喜爱。相传在咸丰年间,龙王韭黄以“雪白细嫩、清脆化渣、口感香甜”闻名,据传清朝咸丰皇帝食用后,便指定龙王的韭黄作为宫廷贡菜,由此,龙王韭黄享有“贡韭”美誉。

韭黄作为菜中珍品,营养丰富,风味*特,不仅是美味佳蔬,而且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韭黄被药典称为“起阳草”和“洗肠草”。据《**纲目》记载韭黄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对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有一定的**,其中含硒化合物具有抗氧化、防衰老和抗癌作用。李时珍称赞韭黄是“菜中*有益者”。农谚里有“种块韭菜,祛病消灾”之说。目前,龙王贡韭**四川、重庆、陕西、湖北、上海等多个省市,并已远销香港和英国,销售前景看好,市场潜力*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