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达县脐橙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达县脐橙,是四川省达州市达县的**特产,该品果皮深橙色或橙红色,较光滑;脐小、多为闭脐;囊瓣肾形,果肉脆嫩,多汁化渣,酸甜适中,风味较浓,高糖低酸、香甜可口,品质上乘,鲜食**,无核。

达县脐橙是达州市达县柑桔中的主栽优良品种,种植面积1.8万亩,产量2万吨,产值近3000万元。主要分布在赵家、管村、桥湾等30多个乡镇。已形成赵家——马家——百节——南外;石梯——桥湾——管村两大种植产业带。二00四年注册了“达脐”牌达县脐橙商标。

达县脐橙从美国、日本引进。树势强或中等,树冠半圆形,果实椭圆形,果大,平均单果重180-350克,果皮深橙色或橙红色,较光滑;脐小、多为闭脐;囊瓣肾形,10-12瓣,果肉脆嫩,多汁化渣,酸甜适中,风味较浓,高糖低酸、香甜可口;可溶性固形物11%以上,品质上乘,鲜食**,无核。11月中、下旬成熟,较耐贮运。主栽品种有丰脐、纽荷尔、清家、朋娜等。较丰产稳产。盛产期平均亩产1500公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