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通江罗村茶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通**村茶,是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的**特产,该茶在唐、宋时品质超群,被列为四川八大名茶之一。1994年获四川省第三届“甘露杯”**名茶证书和奖杯。2005年获中茶杯一等奖。

通**村茶产于四川盆地北部边缘,具有明显的立体气候特征,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罗村茶以一芽一叶初展为原料,一般清明前后开采,其工艺流程是:拣剔→摊青→杀青→抖散(清风)→初干→做形→回潮→烘焙→分级包装。

巴中市通江县是我国古老的产茶县之一,产茶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据史料记载,宋人范镇《东斋记事》记有:蜀之产茶八处,雅州之蒙顶……利州之罗村。然蒙顶为*佳,其次为罗村,茶色绿而味甘美。1984年,在科技工作者考证其传统制作工艺的基础上,**了这支历史名茶。在中国现代各类名茶中,罗村茶不失为色、香、味、形俱佳的上乘佳品。

通**村茶为**名茶,产于通江铁溪镇罗村。在唐、宋时品质超群,被列为四川八大名茶之一。1994年获四川省第三届“甘露杯”**名茶证书和奖杯。2005年获中茶杯一等奖。

通**村茶的品质特征:

外形扁平、直、匀整、色泽嫩绿、香气清香持久、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纯回甘、叶底黄绿匀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