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基本介绍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西昌学院座落在举世闻名的中国西昌航天城,前身为1939年北洋工学院内迁至西昌创建的**西康技艺专科学校和1958年创建的西昌专科学校,是由原西昌农业高等专科学校、西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凉山大学、凉山教育学院合并组建而成的全日制多科性本科院校。

西昌学院位于*****旅游城市——四川省西昌市,前身为1939年北洋大学工学院内迁至西昌创建的**西康技艺专科学校,距今已有70余年的办学历史,为省属**全日制普通多科性本科院校。学校以培养地方急需的农科、工科、教育、管理等一线的应用型**人才为己任,遵循"明德、乐学、求实 、至善"的校训,形成了"注重实践,提升素质,服务地方"的办学特色,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人才。

占地面积1851亩,环境优美,是**"园林式校园"。校舍建筑面积38.38万平方米,分南、北、东三个校区,其中南、北校区为主教学区,校本部设在北校区。

西昌学院  现有十四个教学单位,包括12个二级学院,另设思想*****和继续教育学院;58个本专业,涵盖了理、工、农、管、文、教、经、艺8大学科门类,40个二级学科。面向全国二十一个省、自*区、直辖市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000余人,成教生10300余人。

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7亿元,图书馆数字资源量8730.5GB(其中电子图书2512.5GB;纸质文献181万册);5个****实验室、1个**人文社科**研究基地、2个**高校实验教学**中心;在成都、西昌、攀枝花等地建立了115个实践教学基地。2005年,四川省高校校园网评估获得"**"。

现有教职工1000余名,其中专任教师750人,教授、副教授360人,硕士、博士研究生450人。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州)学术带头人、突出贡献专家、科技拔尖人才22人。学校科研实力较为雄厚。2003年以来,承担科研项目574项,投入科研经费5367余万元,获各类科技成果奖427余项,培育作物新品种12个,获国家发明专利19项;公开发表论文4282篇,出版专著159部。

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从国内外科研院所聘请181位专家担任客座教授;与美国、德国、日本、印度等国家的大学、科研院所建立了科技交流与合作关系。有美国、英国、印度、菲律宾等国留学生12人在校就读,2005年被评为"四川省教育外事工作先进单位"。

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注重实践技能的培养,创建了"3-4-5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本科学历(学位)+职业技能素养"等人才培养模式。 获**及***教学成果奖36项。在高校"质量工程"建设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被列为***特色专业,“西昌学院大学生校外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被列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农学专业综合改革“被列为***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农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水利水电工程、动物医学专业、园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被评为"四川省本科高校特色专业",作物教研室教学团队、基础生物实验教学团队、畜牧兽医专业实践教学团队、彝汉双语教学团队被评为"四川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本科学历(学位)+职业技能素养"、”民族地主‘3+1’工程人才培养模式被评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项目,基础生物实验教学中心、土木工程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运动与健康服务实践教学中心被评为**实践教学**中心。

积极拓展素质教育和就业指导。2005年、2008年,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不断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毕业生就业率一直较高,连续四年被评为"四川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