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西山风景名胜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西山为南充**风景名胜之地,不但有谢自然飞天这美丽传说,且南充人历有“三月三游西山”之盛举。南充古八景就有三景于此。“金泉夜月”传为袁天罡化金钗为水而成;“果山秋色”曾以黄果满山、刺槐林金秋送爽而著称;“栖乐灵池”虽置山颛,但不管如何干旱,此池清水满盈不涸,时人以池水浊清而判气象。西山集中了汉代以来的大量文物古迹,展现了南充市的文化传统和文明程度。唐代女诗人薛涛、宋代大诗人陆游等都曾流寓南充,赋诗盛赞西山美景。、


西山风景区规划由六个景区和一条西河风景线组成。

1、舞凤山景区以道教庙观为主。

2、栖乐山风景区上西山风景区的**景区,管理处亦设于此。主峰上有栖乐寺、顺泸起义南充保卫战总指挥部遗址。山腰有“栖霞洞”,任翰《读易记》、诗至双绝的黄辉手迹“飞仙洞”、摩崖石刻、太师坟、紫霞廊亭、栖乐古寨及东汉崖墓九十九孔。北坡有西山修院 、诰命夫人墓等。南坡建有“南充革命烈士纪念馆”、碑林等。景区风景秀丽,石级小道纵横,服务设施齐备,有风景区旅游桥与市区相连,并将修建游乐场、游泳池、停车场及登山索道等。

3、官宝山风景区为疗养区,拟建度假村疗养院。

南充西山4、*凤山风景区以林木、果树、桂花为主,上有“陈于陛墓”,下有柳林酒家,还有“放翁亭”等。

5、果山景区有牌坊湾、徐占彪禅道碑建筑群、赛去台文物区及甘露寺、会仙桥、玉皇宫等。

6、万卷楼景区主体为万卷楼、玉屏文化活动中心、三国文化活动中心、三国别墅。

万卷楼景区上有张献忠驻扎骁骑营的遗址,下有西河风景线,沿河两岸桃红柳绿,河中轻舟竞渡,长桥卧波,景色宜人。有明代西桥及革命烈士纪念园等。

西山风景区正在加紧开发建设中,已有栖乐山景区、万卷楼景区、舞凤山景区对外开放,每年都有大批游人到此览胜。西山风景区集自然生态、三国文化、川北风情于一体,是锦绣南充风物揽胜的宝地、休闲健身的乐园和“三国文化探源游”的目的地。2006年被评为国家****级旅游景区。


标签: 南充 揽胜 西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