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景金船舣峡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毗河、中河、北河三江在赵镇汇合后,向东南流,切开龙泉山,形成金堂峡,今又名沱江小三峡。金堂峡包括鳖灵峡、明月峡、九龙峡三个小峡。从赵镇乘船东下,穿韩滩桥,过蟠龙山,经星星滩、狮子沱后,群山高矗,绝壁峭然,进入了鳖灵峡。

鳖灵峡相传为古蜀王望帝之相鳖灵所凿。峡内旧有鳖灵迹和鳖灵湾遗址。全长0.8公里,宽不足100米,又名金灌口,俗称葫芦口。船行其中,如坠谷底。进峡处水中有“金龙船”,江左岸有“仙女坟”(三星镇幸福村)。船在峡内穿行,颇有“山-复疑无路”之感,到了三皇庙,却又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庙址地势开阔,面江而立。庙中塑有鳖灵和宋末殉国名将李大全以及妙应真人等像,是过去行舟人杀牲敬香的地方

乘船荡舟,观赏两岸优美的自然风光,平静的湖水,迷人的倒影,是人们游览的好去处。金船舣峡为金堂八景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