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洪预警启用实现无人操控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800余套预警系统 **时间通知撤离

自动感应** 为逃生留足时间

1,排查出800个山洪危险点

2,建立雨量监测站

3,设置雨量范围

4,一旦雨量超过临界点,系统就会自动**

5,短信通知村民撤离

6,如果值守人员不在,还可遥控自动**器通过广播通知撤离

7,村民将按照事先设置好的路线转移

目前成都已进入主汛期,这个夏天成都能否安全度汛不仅是市民*关心的,也是目前市水务、防汛等部门**开展的工作。昨日,市水务局副局长丁鹤率各职能处室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介绍今年汛情、防汛措施。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总降雨量较多年均值,特别是去年降雨量略偏少。此外,今年汛期成都将启用山洪灾害预测预警系统,提供*准确监测数据的同时,可实现无人操控引导危险区域人员撤离。

汛情

今年总降雨量偏少 但局部可能增加

此前,市防汛办组织2014年**次防汛会商会。根据气象、水文部门对2014年汛期雨情、水情的初步研判,认为2014年总降雨量较多年均值略偏少,特别是相较2013年的降雨量偏少,但强降雨发生期比往年提前。大雨开始于5月中下旬,暴雨开始于6月上中旬;暴雨结束于8月下旬到9月上旬,大雨结束于9月中旬。同时,成都主要江河来水较2013年和多年平均值偏少,洪水发生期主要在7月、8月。“根据今年防汛形势研判,可能比2013年要好,虽然总降雨量有所减少,但局部区间的强降雨量还会增加。”丁鹤解释,目前看来今年的汛期前降雨量属正常,6月份降雨比较多,30天降24天,降雨量比较充分,7月8日的一轮强降雨使得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应对

800余套预警系统 可实现无人操控

昨日节目中,丁鹤介绍,今年汛期成都已启用山洪灾害预测预警系统。据悉,系统已经布设在**防*区,这些区域的所有信息,都将经过系统平台整理分析,*终实现横向与同级的气象、水文、民政、卫生、教育等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共享,纵向与省、市、县防汛部门共享,为防汛工作提供相关**。以数据为基础,**时间判断灾情,通过短信、传真发布预警信息,引导危险区域人们撤离。

“*先我们排查出山洪危险点,并建立雨量监测站,设置雨量范围,一旦雨量超过临界点,系统就会自动**。”丁鹤介绍,过去雨量、水位等监测主要依靠人工完成,现在这套系统不仅实现了无人操控,还能提供*准确的监测数据。“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市的危险点布设了800多套预警系统,危险点值守人员可迅速通知村民按照事先设置好的路线转移,如果这个值守人员不在,还可以遥控自动**器通过广播通知撤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