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平武风景名胜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勅修报恩寺

位于县城中部的勅修报恩寺,是明代宫殿式佛教寺院建筑群,是平武地方古代历史、文化、宗教和艺术遗迹的典型代表。报恩寺由明代龙州宣抚司世袭土官佥事王玺、王鉴父子奉圣旨主持修建,始建于明英宗正统五年(1440年)。1956年被四川省人民委员会定为**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经***批准,升格为***文物保护单位。

蜀汉江油关

江油关:位于平武县南坝镇的三国历史遗迹江油关,原名江油戍,系刘备入川以后,为防备曹操势力越摩天岭南下,于东汉献帝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建立的军事要塞。江油关遗址附近,有牛心山、凤翅山、叮当泉、明月渡等主要景点,以及李白读书台、李龙迁祠、玉虚观、马邈妻李氏故里碑、吴道子绘真武祖师像碑、宋徽宗书御笔手诏碑等名胜古迹。

王朗自然保护区

王朗自然保护区位于县境西北角,与九寨沟、黄龙寺风景区山水相依。1965年9月由四川省人民委员会批准建立,是中国*早建立的以保护大熊猫、金丝猴、牛羚等**野生动物及其生存环境为主的自然保护区之一。区内野生大熊猫数量位居全国之*,被称为“熊猫的故乡”。保护区面积332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250米,年平均气温2.4摄氏度,年平均降水1200毫米。

明代西城门

位于平武县城西面有一座古城门,高大雄伟,气势恢弘,这就是原龙安府四座城门中仅存的西城门,也是涪江上游*后一道保存*为完好的古城门。明城门、城墙属报恩寺附属建筑,早于报恩寺建设,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5·12特大地震中,城墙、城门等文物遭受不同程度损害。此次*险加固和修缮的范围有文物本体及附属文物,包括复原岗亭、西城门楼、城墙箭垛,共计投入1400万元,为有史以来平武对明城门、城墙*大规模修缮。工程结束后,西城门将**成600多年前的风貌,也将成为平武旅游的新风景。

四川小河沟自然保护区

四川小河沟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平武县西北,地处摩天岭与岷山之间。距平武县城20公里。是集自然保护区与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旅游区。是岷山山系大熊猫保护区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岷山大熊猫A种群南北连接的纽带。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属深切割山地,山高谷深,重峦叠嶂。海拔1310—4166米,跨木皮、阔达、水晶、黄羊四个乡镇。现有面积为282.27平方公里。保护区内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云豹、豹、黑熊、斑羚、岩羊、林麝、小熊猫等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有红豆杉、银杏、水杉、*叶草、麦吊云杉、连香树、水清树、梓叶槭、黄檗、香樟等**植物。

标签: 四川 旅游 平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