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万源板角山羊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万源板角山羊,是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市的**特产,万源板角山羊具有体型大、生长快,产肉多、膻味轻、皮张面积大、质量好等特点,适应性强,抗病力强,是山区发展草食牲畜,以草换肉的重要山羊品种资源。

万源市地处四川东北边陲,位于川、陕、渝三省(市)交界处,系大巴山腹心地带。这里山川秀丽、资源丰富、草木茂盛。早在商周时期,万源人民便开始了山羊的养殖放牧。

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万源的任河流域也就自然产生了一个山区的优良品种—万源板角山羊。这种山羊以一对宽大扁平,向后翻卷的 角而得名,主产区分布在万源市的大竹河、旧院、白沙、官渡等乡镇。与其它山羊相比较,万源板角山羊的肩胛 部位长有象马鬃一样的长毛,体格高大、四肢健壮、肉质细嫩、产肉率达33%。而且板皮质好面宽、光泽度好、富有弹性。是制作**皮革产品的上等原料。

经中国科学院西南综合考察队1963年发现并给予了充分肯定,1982年被四川省 列为地方优良品种,1997年4月被中国科学院载入《农业文库》,并得到了我国**养羊**刘相模的高度评价。万源板角山羊具有耐高寒、少疫病、生长快、易饲养等特性,既适合山地放牧饲养,又适合农村围栏圈养,是 山区人民致富增收的理想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