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马边绿茶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马边绿茶,是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县的**特产,马边绿茶因其*特的制作工艺,保留了鲜叶内的天然物质。其中茶多酚、咖啡碱保留鲜叶的85%以上,叶绿素保留50%左右,维生素损失也较少,从而形成了绿茶"清汤绿叶,滋味收敛性强"的特点。

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位于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所在地乐山*偏远的高山区,是茶马古道的必经地,也是南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绿茶的原产地之一,自然条件优越,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在海拔800米—1300米的二半山区,林木苍翠,山峦起伏,终年细雨蒙蒙,云雾缭绕,特别适宜茶叶生长。是中国西部地区发展名优绿茶的*适宜区域之一。

马边绿茶以叶厚、色绿、形美、香郁、味甘、汤清、耐泡、价廉八绝著称。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15万亩,投产8万亩,茶叶总产量3067吨,总产值1.1亿元。地处石梁乡境内面积达4527亩的周家沟茶场是中国西南*大的有机茶基地。2008年12月,茶叶行业协会申报的“马边绿茶” 原产地证明商标通过国家商标总局的审核。

马边产茶历史悠久。早在两汉时期,马边已有野生茶树生长。乐史著《太平寰宇记》称:“彝人带携瓢攀登树上采茶。”,《马边供销合作社志》考:“马边茶叶人工栽培起源于佛家僧侣……”若此,马边茶叶的人工栽培的具体时间应起源于明朝中期,现在马边还保存大量的僧侣茶楼遗址。余洪先撰《马边纪实》提到:“马边素称产茶之区……”后经省市良种茶会评定,这是很有价值的茶叶新品种,也是原始茶树的孑遗品种。解放后,由于茶叶产量逐年增长,且茶叶品质高,曾敬献毛主席,后也曾荣获多项大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